— 小肥啾 —

桃花流水窅然去 29

        有些事情不能一再拖延。

        师徒俩远远的再看了眼山脚下的村子,没想到一眨眼的功夫山下已经入春,无异想想在这的日子还是有些感慨,以前他总想着自己偷偷喜欢着师父的事情绝不能暴露,谁晓得只是下山游玩却发生那麽多事情,山下的日子甚是精彩,如果没有决定到山下来,也许他永远也不可能像这样牵着师父的手。

        他们凭空消失在村子,不晓得卖糕点的夫妻现在如何了,不过无异留下的食谱或许已经足够赔偿他犯下的错误,原本他们该回去打声招呼,可远远看着村子仍旧祥和的街道,无异知道他们本不属於这里。

        「师父,我们走吧。」

        谢衣缓缓摇头:「现下怕是还不行。」

        无异顺着他的眼神望向一边,只见一位青年远远的看着自己,他没有忘记那个人的相貌,下意识的缩了缩,还是朝青年走去。

        到他面前时,无异还是回头望了望谢衣,谢衣仍在原地看着他,自然是不能有什麽表情,起码这回师父就在一旁,无异深吸了一口气正对那位男子,并对他说:「对不起,我是男的。」

        青年神情复杂的看向谢衣。

        「可你师父也是。」

        无异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一方面却又不知怎麽解释,想着有些红了脸,只好含糊的回:「我跟师父不一样的。」

        到这里青年是彻底死心了,何况他们正要离去,他家里还有母亲要照顾,是不可能跟上了,最後道别,只问无异是否还会回到这个村子,无异笑了笑,只说是希望能再赏一次梅花。

       随後师徒俩牵着手离去,看着成双的背影,青年心里万分失落,一个不留神把手上的竹篓子翻了,里面鹅黄色的小东西一个一个散蹦了出来,等他收拾好,那师徒早已不见身影。


        入春以後,这天气对长年待在雪山的无异来说有些炎热,无异边替自己扇风一边拉着领口透气,谢衣看了不禁笑道:「现在便觉炎热,夏天可是要躲回山上了?」

        「回山上也很好啊!山上的话就只有我跟师父,没有别人了。」

        虽然还有个初七就是了,不过无异不知为何十分笃定师父在的话初七也再做不出什麽夸张的行径,又觉得还是山上令人安心。

        「那麽待你身子好些了我们便回山上去?」

        「啊?我不要啊,我还要到处走走逛逛,师父你说好要陪我的!」

        谢衣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正想说些什麽再逗逗这个小徒儿,却觉手里触感不同平常……好像多了一个东西?莫非是无异什麽时候磕了脑袋起了个包?才这样想,无异的手也伸上来。

        「师父你拿什麽按我头上……」

        嗯?这包不会疼?谢衣有些错愕的掀开手掌,看见无异的头发动了动,从里面窜出了一个鹅黄色的脑袋,黑呼呼的豆眼看向谢衣就歪头,那表情似乎在说着:「吵我睡觉的就是你吗?」

       还没反应过来,不懂发生什麽事的无异抬头也看向师父,满脸疑惑的也歪了歪脑袋,谢衣看着这一人一鸡相同的动作,忍不住就笑了起来。

        这回那只小鸡不满了,打扰他睡觉不说,现在还制造噪音让他没法继续睡!似乎有起床气的小鸡,唧唧的叫喊抱怨,一边拍着还没发育完全的小短翅,一边到无异的肩上暴跳如雷。

        无异这下终於发现了这个小东西,又摸了摸脑袋才发现自己给这小家伙钻出了个鸟窝头,趁着小鸡还在对谢衣一顿发火,无异捉住了它。

        「你是哪里来的?没经过允许就住在别人头上是不好的行为,师父教过我的!」

        谢衣看着这对宝,心想自己什麽时候教过他这种事情。

       这只鸡被无异一说更是暴躁的唧唧叫抗议起来,胡乱踏着无异的手挣脱开来,手脚伶俐的顺着无异的手臂钻到他的行囊里一阵脑腾,无异赶紧将包袱卸下来打开,才这麽一下子的功夫,只见囊中那鹅黄色的小鸡鼓着小肚子呼呼大睡。

       「师父!我的桃花饼没了!都没了!」

        哎呀哎呀。谢衣苦笑着揉了揉无异的脑袋,阻止他将睡死的小鸡扔出去。

评论(5)
热度(18)

2017-04-25

18